close

終於脫離了前三個月的害喜不穩定期

在家躺了三個月,還得默默地不跟人家說

這根本就好比有美食當前卻不能吃一樣地痛苦

 

好不容易我也有熬出頭的一天,到了第12個禮拜

雖然沒有高調到在Facebook上廣為宣傳,或到處跟鄰居朋友四處八卦

但至少關心我的朋友們,都得知了我的喜訊

 

上次去醫院看醫生,明明就跟醫生說決定要回台灣做羊膜穿刺

醫生還是很固執地安排了我做了唐氏症初期篩檢(很好!又是一個1200港幣飛了)

基本上我還是不懂,初期與中期檢查明明就只是測量機率問題,也就是沒有百分百準確

所以即使測出來還是無法百分百放心

於是才有羊膜穿刺這個有那麼一滴點風險的百分百準確檢查

那如果我已經決定要做羊膜穿刺了

請問這初期檢驗的意義為何啊?

我反反覆覆問了自己好幾次,依舊得不到解答,只好就是安慰自己說,算了就花錢安心吧

 

話說檢查的過程其實有點有趣

除了抽血外,耐心又難得中文講得好的女醫師先問了幾個基本問題(就有沒有家族病史、抽菸酗酒...那類的)

然後就開始一個比平常還要冗長的超音波檢查

寶寶這次比上次大了好多喔!醫生說已經有6-7cm也就是一個手指頭長了

然後看到她在我肚子裡面沒有一秒鐘停下來的手舞足蹈,我整個驚呆了

 

醫生先看了一下他特別挺出的鼻子,大概遺傳到爸爸吧!那鼻子整個很搶戲

重點是醫生說,鼻子挺的寶寶唐氏症機率較低

再來要測量寶寶頸部後面的長度

這關有難度,雖然寶寶蹦跳不停,但他始終不更換姿勢

即使我側躺,他也還是無動於衷

醫生來來回回看了起碼有15分鐘之久

看到最後陪我去的洪奇奇都快睡著了

 

最後耐心程度無限的醫生建議我乾脆出來走一走喝喝水再繼續測量

就這樣我躺平起來、躺平起來來來回回三次,最後一次終於乖乖翻身抬頭,翻到一個正確可測量的角度

個人是還蠻推薦這位女醫師的

最後最令我意外的是,他們還燒了一張光碟給我

裡面是這次超音波檢查的動態短片(分了好幾段拍)

光這點就讓我覺得這1200似乎花得有那麼一點值得了

預知檢查結果,要一周後喔!

 

最後想說的是,本來我還想偷偷「移民」到這間診所做以後的產檢(啊畢竟講中文可通啊!這點很難得耶)

一問之下,原來這是間專門的檢驗中心,沒有在給人家產檢的拉

但還是推薦給需要在香港做任何複雜檢驗的台灣媽媽

 

謝喜兒醫師 +852-2721-8813

磁聲磁共振及超聲波診斷中心

九龍尖沙嘴東麼地道61號冠華中心商場地下3及3A鋪

(尖沙嘴地鐵站G出口或東鐵尖東站P2出口,其實就在香格里拉飯店對面拉)

 

    

 最後附上一小段波妞的手舞足蹈影片謝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