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懷孕以來,就發揮這輩子從沒展現的豪情壯志,放肆地大吃大喝起來

即使前三個月害喜不適,我仍舊抱持著吐完繼續吃的堅持

結果原來就不小的小腹,逐漸隆起變成大腹

還不停自欺欺人地騙自己,那一定是肚子裡的波妞啦

正式進入第五個月,肚子以驚人的速度茁壯中,經常忘記自己肚子多出來的那一部分

不小心撞上門或桌角,正在努力適應中

 

香港的孕前例行檢查跟台灣還真大不同

自從上次告知香港醫師回台灣做羊膜穿刺,被醫生的連續搖頭質疑後

莫名地被醫生安排了高層次超音波的預約(香港稱為結構性超音波)

主要是把寶寶的全身上下,包括內觀外觀,四肢器官等等通通照過一次

這種檢查在一般診所是沒辦法進行的

所以醫生才幫我預約了上次極具耐心又會講中文的喜兒醫師

 

檢查當天,醫師非常仔細地為我講解寶寶的各部位,目前看來一切都很正常

從心跳,肺,脊椎,胃,手腳,嘴唇,眼窩,耳朵等通通照過一次並錄影以作紀錄

當然也會依寶寶不同的姿勢,有些部位看得比較不清楚

老實說,要不是醫師在旁邊講解,我根本看不懂螢幕上面的什麼跟什麼

頂多就是看到一個巨大無比的頭形狀,以及不停挑戰高難度瑜伽動作的四肢

 

整個檢查大約30分鐘左右,正準備拿著光碟開心回家時

醫生發現,剛剛的一切根本沒錄到啊!

我這時才真的臉上三條線,什麼跟什麼呢?!

好在耐心的喜兒醫師真的好有耐心,不斷跟我道歉後,說明再重來一次

結果我就這麼繼續躺了30分鐘,放空地看著有看沒有懂的螢幕

的確有種鬼打牆的感覺

前前後後大概檢查了一個多小時,我差點沒睡在診所的床上

 

該怎麼說呢?!是有一種花一樣的錢做比較久的檢查,有種賺到的感覺

還是這莫名的烏龍事件,讓整個高層次超音波演變成拖戲事件

再次分享謝醫師的資料

高層次超音波收費1350港幣(沒錯,港幣無誤!欲哭無淚啊!)

 

謝喜兒醫師 +852-2721-8813

磁聲磁共振及超聲波診斷中心

九龍尖沙嘴東麼地道61號冠華中心商場地下3及3A鋪

(尖沙嘴地鐵站G出口或東鐵尖東站P2出口,其實就在香格里拉飯店對面拉)

喜兒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