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自己肚子裡的豆子後

接二連三的鬼毛病通通出現

上網看了不少資料,雖然都說是懷孕初期的正常現象

但這種種毛病加上忙著找房子搬家雜七雜八的瑣事

我真是沒死也剩下半條命

 

這些種種毛病統稱害喜,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個這麼難搞的人

難搞症狀如下

1. 莫名想吐: 害喜第一症狀就是想吐,尤其剛起床空胃的時候,嘔吐感特別強烈,建議在床邊放蘇打餅乾最好搭配水或牛奶(結果有天起床我差點被餅乾的乾嗆死)。有幾次我就真不顧一切地放開懷大吐特吐了!

2. 變成嗅覺大師: 嗅覺莫名變得十分敏感,從路上的植物味、隔壁鄰居的油煙味、電梯裡不討喜的屁味、房子的裝修味等等,通通聞得到,而且很容易感到反胃,搞到最後只好戴著口罩停止呼吸。

3. 情緒起伏大: 很容易感動落淚,幾乎每天看Facebook都可以嚎啕大哭,然後哭到自己會突然驚覺自己簡直就是神經病。

4. 嗜睡易累: 明明每天已經睡到自然醒,白天出門還可以想睡到在公車上打呼加頭45度往後仰,驚醒後發現公車坐過站,就是說不出來為何地易累,每天只能認真做1件事情就累了

5. 胸部腫脹: 不僅腫脹還會莫名發痛,腫到內衣都穿不下,索性就不穿然後不出門了

6 頻尿: 因為子宮漸漸茁壯而壓迫到膀胱,搞得才一點點尿就先上廁所,平均每天晚上要起床尿尿4-5次,這點還真挺煩的

7 完全不能忍餓: 只要肚子一空就很想殺人,所以包包裡隨身攜帶小零食小餅乾,這也完全破壞了我從日本回來要實施的減肥計畫,但沒辦法為了豆子的健康,只好暫時犧牲一下

8 口乾舌燥: 也不太能說是口乾,就總覺得嘴巴會分泌出一些莫名的味道(講得好像異形變身一樣),就算刷牙漱口了那味道還是在

 

以上就是我這兩周以來的困擾,始終揮之不去

聽說懷孕前三個月害喜症狀會比較明顯

希望之後就會漸漸改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