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60 

進月子中心,瘦瘦乾乾的阿比 

 

 

 IMG_0484.jpg   

在育璽待一個月,養胖了一大圈,連雙下巴都出來的阿比

 

有圖有證據!先看看育璽產後護理之家對我們家阿比作出的貢獻

做完月子也快兩個月了,但瘋狂忙碌的出國搬家加上聖誕假期,一直到現在才有空分享我的坐月子經驗

懷孕期間一直都在香港,為了到柯滄銘那做羊膜穿刺,以及認真選擇月子中心,我還特地飛回台北一趟

當時看了三四家月子中心(俐緻 彌月房、華悅與育璽),看完後阿比爸二話不說地選擇了育璽

其實當初選擇的原因非常簡單,只因為阿比爸貪圖育璽便利的位置,就在24小時不打烊的誠品對面

但事實也證明,我們對於這樣的選擇十分滿意

 

1.專業親切的護理人員

護理人員的照顧是我對月子中心最在意的一點

在育璽真的對專業護理人員無微不至的照顧(無論是對我還是寶寶)感到受寵若驚

從預產期前不到兩週,護理長就親自打電話關心我懷孕產檢的狀況,並定時追蹤,以順利安排如期預定的房間給我

入住的每一天護理人員照三餐問候我的復原狀況,並指導我們如何幫助子宮收縮、綁束腹帶、觀察惡露以及順利哺喂母乳等各種疑難雜症

基本上有任何問題都是有求必應的

其中幾天因為尿道感染的問題,護理長馬上幫我安排到旁邊的中山醫院檢查,每次從醫院回來,每位護士也不停關心問候

加上每天固定三班制的輪班,不用擔心護理人員太累而照顧不周,同樣的護士也讓這27天下來漸漸培養感情

 

對於寶寶他們的照顧更是專業,原本出台大醫院被醫生認定體重掉太多,以及後來因為喝全母乳有紅屁屁及熱疹的阿比

這些問題在護理人員細心地照顧下,之後都迎刃而解

對於媽媽單獨照顧寶寶的技巧與問題,護士也都耐心地一一回答跟教導

何時想要寶寶進房,只要一通電話,護士就會幫你推進來

更不會讓人覺得有壓力,一定要你母嬰同室(畢竟我在台大醫院煎熬了三天,對於母嬰同室這四個字超恐懼的)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我敢把寶寶單獨留在育璽托嬰近兩週的原因

在這兩週裡,護士跟阿比都變成好朋友了!每個護士看到阿比的笑臉,心都融化了!

IMG_0324  IMG_0338

出月子中心前預約洗澡教學,本來單純的我以為只是看著護士學習

沒想到護士把「家私」全帶進房間,每個步驟非常仔細地實做教學,讓阿比爸一學就會

想當初阿比洗澡哭得呼天搶地,現在每天洗澡笑呵呵

IMG_0370 IMG_0644.jpg  

其中托嬰的那幾天,鹽巴奶粉事件正夯,TVBS新聞跑來採訪育璽護理長,我們可愛的阿比竟然還被抓去充當模特

基本上,忙碌的寶寶房間時常是客滿的狀態,但不到1:4的分配照顧其實是游刃有餘的

每次看到護士一手餵奶一手還要輕推娃娃車哄睡的能耐,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專業能力

 

2. 硬體設備齊全,房間乾淨定期消毒打掃

我訂的房間是標準房B,也是當時參觀預定僅剩的房型,但個人覺得其實已經寬敞得綽綽有餘

除雙人大床外,還有一個靠窗小書桌及用餐的桌椅,當然少不了微波爐、冰箱、免治馬桶,並附上avent雙邊擠奶器(當然耗材另需加購)

房間的大窗戶讓白天採光非常充足,不用擔心每天悶在房間得產後憂鬱症

每天都有阿姨來幫忙整理打掃,每週還會紫外線消毒一次

衛生清潔真的挺放心的

IMG_0465 IMG_0466 IMG_0467 IMG_0468

IMG_0469 IMG_0518  

看陽光下的阿比笑得多麼燦爛啊!

 

IMG_0067 IMG_0331  

另外24小時的錄影監控,還可以在ipad或iphone手機上下載app

隨時追蹤觀察寶寶的狀態(當然偶爾寶寶哭鬧,護士得推出去照顧沒有在位置上時,就暫時看不到了)

這點讓遠在英國的爺爺奶奶也可以隨時分享阿比的點點滴滴

 

3.一天六餐月子餐,營養健康不油膩

第一天入住育璽時,也許是在醫院實在太苦太餓了!竟然被月子中心月子餐的好吃程度驚到了!

每天六餐其實真的太多了,加上阿比爸貪圖台灣美食,完全沒有要幫我吃一點的意思

害我吃到最後實在很害怕送餐時間,只好打包帶便當讓爸媽帶回去加菜

話說回來,誰吃同樣類型的食物吃27天不會膩啊

特別的是早餐怕我們膩,還特別一三五準備了西式早餐讓我們選擇

至於該有的杜仲茶 養肝茶與通乳茶天天喝到飽,但對於有喝東西障礙的我,根本一天喝一輪都喝不完

 

下午茶點還會有不同的彌月禮廠商配合送上試吃蛋糕甜點或油飯

讓新手媽媽忙著坐月子擠奶的同時,只要一通電話就能定到彌月禮

在育璽真的想減肥都難,但我真心覺得,在這裡我很安心地養身了一個月

出月子中心時,朋友還問素顏的我是不是有化妝,一直到現在還常常臉色紅潤

說真的,減肥留到做完月子再說,不然身體沒顧好以後哪有體力照顧寶寶

IMG_0056 IMG_0057

 

IMG_0069 IMG_0083

IMG_0106 IMG_0169  

 

最後如果真要我挑出育璽的缺點,我想大概就是他們非常嚴謹的訪客時間吧

平日只有下午2-4點,晚上6-8點,其實真的不太夠,而且還限制一次只能兩人

不過基於安全衛生的理由,這點我倒是可以諒解的啦

 

至於網路上有人抱怨的隔音問題,我個人是完全沒有感覺,懷疑那些人是不是耳朵特別敏感

也可能是我隨時隨地都能躺平睡著,根本不受外界的干擾

如果真的怕吵,我相信育璽的服務人員會隨時幫你解決的

想當初只要我提出的問題,沒有一樣是他們不盡力配合的

 

育璽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usweet.com.tw

安和路一段27號15樓 (02)8978-2800

 

IMG_0715  

最後附上月子中心幫每個媽媽拍的出關照片

看看阿比,一副寶寶房班長的老鳥姿態

再看看我!還真是圓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