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4天就是預產期了,肚子已經大得不像話(又是個到底是胖還是寶寶大的不解之謎)

下午去台大醫院產檢,醫生還看著我足足大了兩號的超級水腫腳說「這也不能說正常!總之,趕快生一生就對了啦」

話一說完馬上開了一張單子給我,說超過預產期隨時可拿著催生單到醫院報到

IMG_9911.jpg   

這張水腫腳照片可是嚇壞不少在Fb上的朋友啊!

 

沒想到阿比這孩子還真聽話,也許是聽到下午我跟醫生的對話

晚上10:00左右開始有些微落紅跟疑似規律的陣痛,但沒經驗的我,根本搞不清楚這算不算產兆

直到凌晨1:00陣痛規律到大約十分鐘一次,還是決定去醫院看看好了

到了台大醫院,跟菜市場的熱鬧不相上下,等病床哀哀叫的孕婦比比皆是

內診結果,晴天霹靂地半指都沒開!就這樣惡狠狠地被「退貨」了。

 

回到家裡,一邊忍痛一邊掙扎著要不要打電話給醫師(產檢時醫師才把他私人手機留給我,說只要一有問題就打給他)

但平時不愛麻煩別人的我,實在不好意思三更半夜打給醫生(事後想想,到底在不好意思什麼啦?!連生小孩這人生大事都還在不好意思)

就這樣拖到清晨五點,陣痛間隔愈來愈短也愈來愈痛,實在忍無可忍,才硬著頭皮打電話

醫生二話不說,叫我立刻衝到醫院,他會幫我安排病床

我幾乎跟醫生是同時間抵達醫院的(在這裡我一定要特別再誇讚一下我的台大醫院醫師:陳欽德醫師,細心又盡責)

醫生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辦住院手續

此時我已經痛到無法完成一段完整的句子,以及無法直立站直了

 

就在我寄望著醫師幫我打無痛分娩的同時,陳醫師一方面說麻醉醫師在交班要等等;另一方面好言相勸說不打無痛生很快喔!還可以省下6000元麻醉費用喔

躺在待產室的我,哪聽得進去這些五四三,只管大吼「我~要~打~無~痛!!!」

不知道是陳醫師的拖延戰術奏效,還是阿比等不及出來

在我們要簽下麻醉同意書的那一刻,護士竟然說已經全開,不用打啦!

天啊?!這對我來說,簡直是青天霹靂啊!對於第一次生產的我,實在無法預測接下來要面對什麼事

 

此時頭腦一片空白的我,完全忽略醫生護士在旁邊不間斷的加油與安慰(相信我,這時候真的什麼都聽不進去)

突然一個轉念,我決定採取「長痛不如短痛」戰術,開始以吃奶的力氣在醫生護士的協助下

果然不到半小時的時間,醫生就把我推到產房去,最後阿比終於在10月16日的10:46以安迪哥所謂的「咕嚕之姿」順產

從入院到生產,總共不到五小時

真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感謝來不及打無痛分娩的這一趴,完成了懷孕九個多月卻五小時速戰速決的生產任務

 

還記得產後大家問我有什麼生產感想時,我一心一意只記得:到底在不好意思什麼啦?!

都是這不好意思害我來不及打無痛分娩的!

最後再次熱情推薦台大醫院陳欽德醫師,他從頭到尾親切負責的態度,讓我的生產過程確實減壓不少

就連產後在醫院的關心也少不了,每天定時巡視並觀察產婦恢復狀況

2013-10-16 16.33.41.jpg

附上阿比剛出生皺皺的咕嚕樣!不經意一看這張照片,還以為阿比有巨大無比的招風耳勒!

仔細看,那是護士的手指啦!是想嚇死誰?!

 

2013-10-17 02.01.47.jpg  

一出生熟睡的阿比,不太哭也不太鬧

回想剛生完的我,生完的當下根本什麼都不想管,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阿比爸在旁邊又期待又興奮地吵著要看阿比跟拍照,我心裡真的是無感到,就算天這時候塌下來我也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