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啪啦啪啦過了兩小時,我準時在小房間門口等待
這次是吃了秤拓鐵了心,死也別想從我手裡拿到半毛錢
決定以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完整呈現
才剛盤算好,沒想到就有一位法國女生,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從小房間被警察趕出來
邊哭還邊說: I wanna explain…
我心想: 甚麼?! 這招已經有人用了!
還沒想好對策,警察先生已經在叫我了

警: 你現在在這做甚麼的呀?
我: 我還在找工作呢! 沒錢可以罰的拉! 我連吃飯錢都快付不起了! (好在那天我穿得很邋遢,腳還踩著拖鞋) 警官,就不要罰錢了啦! 我下次會注意的
警: 好啦好啦! 這次就不罰,你下次再這樣,就要加倍罰。(這規定又是他自己訂的吧我想)
聽到這,我一方面覺得如釋重負,另一方面又覺得有點小小失落,我準備好的戲碼都還沒上演耶!
怎麼這麼快就把我打發了!
接下來就是要我連續簽幾分文件,包括懲處判決書等等,然後跟著大家乖乖在樓下等一小時,在櫃檯不到一分鐘完成延簽手續

這次辦簽證的經驗可是十足精彩,也讓我真正體會到中國這個從上到下都沒有一定標準的文化
只要你有錢,有關係,應該沒甚麼事是辦不到的
沒錢沒關係,那就得看你運氣了
連規矩都自己訂,警察說的話就是規定,今天說白,明天說黑,完全看他心情
這種文化是該說特別呢還是甚麼? 至少在台灣,在英國,我從未見過


Tips: 浦東出入境管理局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民生路1500號,最近地鐵站為上海科技館,自3號出口沿指標走約5分鐘可到。記得要帶台胞證與住宿登記單(正本與影本),以及2吋照片一張,辦好後可選擇自取或快遞,費用100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