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警察分局後,個人決定跳過警察局這關,直接不囉嗦前往出入境管理局
在一大棟充滿人潮的辦公大樓中,匆忙抓了個承辦人員問,我簽證過期怎辦
沒想到他的回答更讓我傻眼「那你要去樓上小房間」
甚麼?! 致命的小房間!!! 沒想到連出入境管理局都有小房間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小房間門口,竟然有個長長的隊伍等著被約談
其中一位貌似台灣女性同胞,主動走向我攀談
原來他也是簽證到期,而且當他說出上次他過期,被罰了4000人民幣的慘痛經驗時,我心都涼了一半
那位好心人士還接著解釋說,這邊就是這樣,過期一天罰你100人民幣,以此類推
上次他在一個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警察還獅子大開口說,一天要罰100-500不等喔
(還不等勒! 規定自己訂喔)

講到簽證,老娘甚麼大風大浪沒遇過
甚麼淚灑倫敦義大利大使館,在台北英國簽證中心大聲咆哮,甚至冒大雪前往斯洛維尼亞大使館辦理申根等(詳情請見Lombok之旅)
也沒差在多演一場戲
於是鼓起勇氣,衝進小房間,劈頭對著警官就問
我: 警官, 簽證到期不用罰錢吧?
警: 要罰啊! 怎麼不罰? 罰了以後才會聽話啊
我: 哎喲! 警察先生,我第一次過期,甚麼都不懂嘛! 你就行行好,念在我初犯,不要開罰啦(這台詞怎麼好像在法院才會聽到)
警: 哎喲! 不要吵啦! 要罰就是要罰! 說甚麼都沒有用!
我: 拜託啦! 我以後會小心,不會再過期了拉! 我真的沒錢罰嘛! (開始用哭窮的招數)
警: 不要吵啦! 我要去吃飯了,你下午再來
ㄜ….我整個愣住,心想怎麼會這麼突然說要去吃飯,這裡還真是一個民以食為天的世界耶! 天塌下來也檔不住他們要吃飯的決心
我: 那就是不用罰了對吧? 拜託拜託啦! (這下決定用纏功把警察搞瘋)
警: 好啦好啦! 再說啦! 不要一直在這裡啦! 趕快走啦你!
我想我真的是快把他搞瘋了! 決定趁著午餐時間,回去好好演練一下,下午如何繼續對付這棘手的狀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