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個我無法理解的城市
在這裡,有許多人事物是我永遠摸不著頭緒的
這些五四三....我真的不說不暢快

 
1. 他們一定都是聾子!
 
剛到上海來,每天都聽到路上有人在大吼大叫,
起初以為是大家脾氣不好,容易吵架
後來定神一看,發現他們只是在聊天,
但那音量大到我在馬路對面都可以清楚聽到他們的對話內容

就連講電話也不例外喔! 在公車上,捷運上,甚至十字路口,
都可聽到人們
用超過120分貝的音量在路上講電話
我想....他們的聽力應該不太好吧!
如果在這裡開設聽力診所,應該會大賺!

 
2. 我跟你很熟嗎?

他們真的是急性子,即使排隊排得好好的,也喜歡跟你肩並肩靠得很近
我所謂很近,是近到他的身體已經直接觸碰到你的距離
讓我實在很忍不住想對他們說: "先生(小姐),我跟你很熟嗎?!"
老實說,有次在IKEA排隊,後面那位無論我怎麼閃躲,他已經連續碰撞我超過三次
一開始我用眼神向他示意,沒想到這位老大不領情
最後我實在忍不住從嘴裡迸出一句" 不要一直擠好不好?!!!!"
話說出口我俗辣個性馬上後悔,深怕對方拿出刀槍朝我攻擊
沒想到最讓我意外的是,對方竟然默默地 "喔..."的一聲,乖乖讓出距離


3. 急著去投胎

真的很急! 到底在急什麼?!!!
無論上公車,下地鐵,還是排隊買東西
以" 急" 為中心思想,無論公車多麼地空蕩蕩,無論你保證他們上車絕對有位置
他還是要跟你拚個你死我活,拚了老命往前衝
坐地鐵更是一場惡夢,如果你不把握下車機會,就會被瘋狂擠上車的人潮埋沒
而錯失了下車的機會,在他們的字典裡,是沒有先下後上的觀念的
最後我家餅乾想出絕招,下車前先站好就定位置(門口正中間),雙手直直插好腰
等地鐵門一開的瞬間,身體直挺挺地不管三七二十一大步邁出去
把上車的人潮往兩旁擠
很好! 安全下車了!

你可以說,那好吧! 不坐地鐵也不坐公車得了吧
老娘坐計程車如何?! 嘿嘿...沒那麼簡單,在這搭計程車也是得有兩三招
這裡搶車的技術可一流,無時無刻可見到一路衝到馬路正中間上車的勇士
得把握快, 狠, 準的絕招,否則你就算站在路邊等半小時也不會有車


這些五四三天天在發生,我們雖然當笑話在看
但話說回來,這真的是我永遠無法理解的現象
這個城市,真的讓我很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