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上海一個月
在一切快要塵埃落定的當下
最令我感受良多的
就是費盡心思的我
好不容易才爬牆爬到這來啊

一度還想放棄繼續部落格的念頭

在大陸,不少有關台灣的網站一律禁上
包括平時設為我的首頁的奇摩首頁
以及各大部落格網站
(本來以為只有無名才被封鎖,後來一查才發現所有台灣部落格,包括痞客邦等通通連不上)

這到底是該悲還是喜呢
悲的是那之前辛苦經營的部落格與相簿,豈不就要從此斷了線
喜的是,嘿嘿! 為我的懶惰找了個很不賴的藉口耶

撇開台灣部落格網站不說
連平常與海外朋友保持聯繫的臉書也一律封鎖
好在有先見之明的老妹
來大陸找我探親的時候
先下載了幾個軟體

雖然每次在開臉書, youtube等禁用網站前
得先啟動軟體
但這好過從此與外界失聯的好吧

某一天,從台灣調去北京工作的朋友雪莉
突然在臉書上問我,我是該如何突破重圍,用iphone上臉書的
我馬上二話不說,推薦他下載VPN express
沒想到他的回應是,在中國連下載都被禁止了
看來她得等到回到自由的寶島時才能下載

我不禁補充了一句,VPN express不是免費的喔
需要上線買容量,但不貴就是了!
他回了我一句freedom is priceless
好一句經典名言啊
這可是我到上海後第一個月後的深深體會啊

果然! 自由是無價的! 這道中國大牆擋得住網絡世界的文字,卻仍舊檔不住言論的自由啊
能花點小錢買到自由,已經要偷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