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到香港來就一陣混亂忙碌到現在也有兩個月的時間了

從過年前到日本的一趟享樂肥胖大旅行,到奔波回上海短暫待一晚,隔天一早向住了兩年的上海正式告別後

就展開了我全新的香港新生活了

 

結果想也沒想到,就在搬來香港的第二天,我就意外地發現肚子裡多了個小人

這令人意外的驚喜,實在太出奇不易,令我跟餅乾都一時傻了眼

畢竟香港這對我們來說還很陌生的地方,加上正值過年期間,我在路上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婦產科醫生吧

香港醫療體制也大不同,不像台灣有健保,大醫院小診所全部通吃

香港要看病,還得憑本事預約,更是莫名地貴得無理

 

不少香港孕婦為了求安心,雖然錢貴了點,還是寧可在私人診所看診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幾間婦產科診所,沒想到不是還在放年假就是預約全滿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靠近香港中環還有可預約的時間

立馬給它預約下去

完全忽略了櫃台小姐說的「費用總共1700元,只收現金喔

後來回想起來,1700港幣!香港醫生比搶銀行還好賺,折合台幣我都可以買一張來回機票飛回台灣看了

 

看診當天,預約歸預約,這裡的預約時間純粹只是參考用

我們足足等了一個多鐘頭才看到醫生本人

量了身高體重血壓,還驗了小便

醫生為了準確確認肚子裡的那樣東西,直接照超音波,沒想到看到肚子裡一個像「豆子」的影子

那就是我們的小人啊

實在太神奇了

 

就這樣醫生草率地交代了一些布拉布拉的注意事項(不能喝酒、咖啡、抽菸、盡量不吃有殼的海鮮....)

等了一個多小時的結果,就是這不到10分鐘的看診,以及一張豆子圖

 

就是中間黑色陰影的豆子形狀,再次證實了我懷孕了

你相信嗎?就是那顆豆子!

IMG_7942  

 

前一天不敢相信自己懷孕的事實,還連買了兩次驗孕棒,一個英國製、一個日本製

事實證明,不要懷疑,我的肚子裡有小人

IMG_7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