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5.jpg  

拿到阿比的台灣英國護照後

下一關大魔王,就是我這連跟嬰兒獨處不超過24小時的新手媽媽,竟然要獨立帶著寶寶坐長達17小時的飛機

真不知道我哪來的膽?!確實在上飛機前有那麼一點緊張

但人生一直在走豁出去路線的我,心想最糟的情形不過就是,寶寶大哭大鬧時,從頭到尾戴著耳機看電影,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拜託!天底下哪個嬰兒不哭?!不哭才有病吧

這想法真的好「我」喔!永遠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態度

 

先從訂機票開始,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台灣飛倫敦的直航班機只剩下長榮航空了

(雖然說是直航,還是要在泰國曼谷加個油)

由於帶著滿月寶寶,盡可能縮短航程以及等待轉機的時間,毫不猶豫地定了長榮的座位

本來考慮定商務艙,位置空間大好擺放寶寶啦哩啦扎的東西,沒想到商務艙竟然無法架嬰兒床

個人覺得應該是怕寶寶吵到商務艙的乘客吧

好在長榮有另一種菁英艙,就是比一般經濟艙再大一點點的座位

 

在長榮官網上先定好自己的機票後,為了保險起見,馬上打電話給長榮客服

請他們幫忙安排第一排的座位,以及嬰兒床

菁英艙座位不多,要安排第一排會比經濟艙難,因此建議早點訂票安排

嬰兒雖然不佔座位,但還是要付稅以及約10%的票價

並順便告知嬰兒姓名,護照號碼等基本資料,用信用卡電話付費就可以了

印象中好像大約五千台幣左右

出發前擔心嬰兒床沒安排好,我又再次打電話給長榮,確定一切無誤後才啓程

 

出發當天,天還沒亮,我們就從月子中心把阿比接出來,直奔機場

為了讓兩手空出來提行李,早就買好的背巾終於派上用場

看我當時!說有多圓潤就有多圓潤啊!笑起來眼睛根本就是一條線啊

不過看得出來月子做得很好,臉色不錯

2013_1128 Abi leave to UK (46).JPG 2013_1128 Abi leave to UK (49).JPG  

 

背著3.5公斤的阿比,說重不重,一直背著也是累

於是我採取「不宜久留」策略,直接闖關登機

途中經過哺乳室,因為太可愛了!不小心整個被絆住,卡關卡很久

我只能說台灣政府實在太貼心,機場裡的哺乳室做得又可愛設備有齊全

讓人怎麼不換個尿布一下

IMG_0745.jpg

 

 

貼滿hello kitty主題貼紙的房間,夢幻到想尖叫,連牆上時鐘都是hello kitty的喔

IMG_0746.jpg

 

設備齊全到連溫紙巾器,奶瓶清潔劑,洗手乳,濕紙巾,消毒鍋,冷熱水飲水機等應有盡有

而且還是各大進口品牌。這叫當媽的怎麼能拒絕換尿布的誘惑呢

餵奶室則在最角落的一個隱秘房間裡,一張沙發在裡面,讓媽媽可以安心餵奶

IMG_0747.jpg IMG_0748.jpg  

 

自以為萬事皆俱的我,安心地喂完奶,換完尿布後,想說時間綽綽有餘,來逛個免稅商品一下好了

沒想到不逛還好,一逛起來要人命,差點錯過登機時間就算

還跑錯登機門,搞到最後變成背著阿比連走帶跑趕登機,狼狽的模樣實在是不想回想,要不要這麼刺激啊

就知道....一切沒那麼簡單

好家在,趕上飛機後,空姐跟旅客都超好心搶著幫忙,讓我一路順利飛到倫敦

來看阿比登機後開心的樣子

其實滿月寶寶沒想像中的困難,畢竟他們這年紀除了睡還是睡

基本上阿比除了換尿布跟吃奶的時間,他是一路睡到倫敦的

IMG_0749.jpg  

IMG_0759.jpg  

 

至於娃娃床的服務,我是覺得還蠻需要的

除了飛機起降時,空姐會把小床拿下來外,其餘時間架在前面的小床省事不少

小床比想像中大不少,怕床不夠軟的話,鋪個小毯子就行,記得要把安全帶綁好喔

貼心的空姐還會提供免費尿布,如果喝配方奶的話,也可以跟他們要熱水

至於換尿布,直接到洗手間的尿布台就好

想上廁所,需要人幫忙顧寶寶的話,跟空姐講一聲就好

我倒是每次上廁所都順便把阿比帶進去換尿布啦

IMG_0788.JPG

IMG_0792.JPG  

IMG_0789.JPG  

 

另外提到餵奶問題,本來擔心親喂坐在位置上不好意思

幸運的我旁邊根本沒乘客,加上其實飛機到一定高度,餵飽大家後,就通通熄燈睡覺

機上暗得連要找個媽媽包都像瞎子摸象,根本不用擔心別人會看到你餵奶

原本準備好的哺乳巾就不麻煩它出場了

倒是好幾次阿比睡在身上後,我怕驚醒他,就乾脆讓他躺在我身上睡到底

我還安心地看了兩部電影還小瞇了一下

總之整個17個小時的旅程,以無比順利作結尾

這才彌補了一開始跑錯登機門的驚險

 

IMG_07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