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18

 阿比一出生的兩大事,不是報戶口也不是辦健保卡

而是辦台灣跟英國護照(雖然說辦護照之前也是要先報戶口啦)

但戴西我,天生的罩門就是辦簽證護照

早在台灣赴歐洲免簽時期之前,就曾經淚洒荷蘭駐倫敦大使館,以及台灣的英國簽證中心

甚至還差點使出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絕招,在上海的出入境管理局撒野

最狠的一次還是在印尼龍目島機場,花錢賄落得到落地簽一張

反正只要能出錯的通通都被我遇上

 

前陣子在香港要辦英國配偶簽證,也是惡狠狠地被拒簽,害我白白損失台幣快五萬元

(好啦!雖然拒簽原因是老娘自己耍白痴,新規定沒看清楚,文件準備不齊)

但也因此,什麼大風大浪我沒遇過

現在只要遇到簽證護照的問題,我都抱著金剛不壞之身,以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氣勢來面對

所以什麼簽證護照的疑難雜症,通通問我就對了

 

這次幫阿比辦英國護照,雖然已經知道英國人辦事是出了名的「遵循自己的腳步」

阿比一出生,阿比爸就跑遍台大醫院申請英文出生證明,加上我之前分享過那張包子臉的大頭照

急急忙忙把護照申請資料快遞到香港

(由於台灣沒有英國大使館,因此所有英國護照審件必須送到香港的英國辦事處)

快遞去,快遞回,雖然說是快遞,但這過程可是一點都不快,加上官方網頁所說的需要「至少」6個禮拜

我們在阿比出生的第二個禮拜就請快遞送出了

 

寶寶護照的申請文件:

1. 寶寶出生的中英文出生證明

2. 爸爸的英國出生證明(這張紙很重要,一定要事先準備好)

3. 爸爸的英國護照影本

4. 寶寶照片2張

5. C2表格(上網下載)

6. 信用卡授權書

有一點很重要,寶寶的照片背後以及申請表格裡,需要一位認識爸爸兩年以上的律師或醫師簽名,以證明寶寶身份

我們是特地寄到香港阿比爸的律師朋友,請他簽完名後,再幫我寄快遞到英國大使館的

最後寄到以下的香港地址

1 Supreme Court Road

Admiralty

Hong Kong

 

護照費用81.5磅,加上快遞費19.86磅。總共是101.36磅,可線上刷卡

我們為了追進度,還特地打了這隻無敵爆炸貴電話詢問+44(0)300-222-0000

是以分鐘計費的,電話打通後會請你先輸入信用卡號碼,以便扣款

結果查詢結果,頂多是告訴你他們收到申請了,至於其他申請進度,他們會以官方說法「至少」6個禮拜回復你

但其實英國人喜歡保守的說法,事實證明,我們大約兩個多禮拜就收到了

https://www.gov.uk/overseas-passports/y/taiwan/applying/child/taiwan

詳細資訊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收到的時候其實是分兩封快遞來的

護照從英國快遞,其他原始文件從香港來

終於,阿比可以如期順利飛英國了!

有兩本護照的阿比,基本上使用護照原則就是:

進出台灣就用台灣護照(寶寶第一次出台灣一定要用台灣護照喔)

進出英國用英國護照

這樣就不會混亂了

IMG_0615  

收到啦收到啦!快放鞭炮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