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倫敦四年,搭計程車的次數用兩隻手數綽綽有餘

爆炸貴的車資(10分鐘車程大約是800元台幣吧)讓我們早就習慣

即使玩到半夜四五點累得半死

也是要跟一大群人等個半小時的night bus

然後擠公車回家

三更半夜擠公車的情形在倫敦可是司空見慣

還有朋友甚至半夜在車上iphone被扒走

 

一到上海,根本覺得是天堂

搭計程車起跳12元人民幣 (1英鎊)

也就是在倫敦搭公車的價錢

聽到這麼吸引人的價格

真的沒有甚麼好客氣的

就走到哪坐到哪

把過去四年份的計程車份坐完

 

但真的不知是我個人理解能力有問題

還是這裡的老百姓活在另一個世界

搭上計程車,常有一萬個莫名其妙拒載的理由

有次師傅說,這時段隧道關閉,沒辦法到浦東喔

害餅乾只好默默擠上另一個地獄般世界的地鐵

結果才發現,這真的是師傅自己編出來的濫藉口

不想載就直接說啊! 我們可以攔另一台車! 幹嘛編這爛藉口騙外地人啊

 

另一天,師傅更拿出這裡是單行道的鬼話來唬我

甚麼意思?1 因為單行道所以我永遠無法到反方向嗎?

意思是你的車只能開同一個方向嗎?

那你一直往西開的話,現在車子豈不是已經開到歐洲大陸,然後在環遊世界一圈回到這是嗎?

我只好自嘲地說,喔! 所以是在趕我們下車的意思就是了

 

再來就是搶車的功夫

一開始,看到別人衝到馬路上攔車,都覺得這些人好猛

為了車連性命都不要

現在已經習慣看到有車

還沒等客人付錢就先開車門

看來我入境隨俗的能力也不差嘛

 

最近聽說計程車費要上漲

心裡想,更要在漲價前,卯起來狂坐拉

大陸用語大不同: 在這裡計程車叫「出租車」,叫計程車叫「打車」,計程車司機叫做「師傅」,如果到了一個點還要繼續坐,那要叫師父先不要「抬表」,而且除了付現外,還可以用「公交卡」(就台北悠遊卡)付錢喔! 這點還挺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