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斯洛維尼亞人生首度滑雪之行,意外地平安地返回倫敦後
出發前經多方人士再三警告,
包括爸媽整個唱衰:「今年犯太歲,千萬不要逞強啊! 不會滑雪真的沒關係啦」,
到皇太后都特地寫email來:「make sure you are not breaking your legs! 」
我果然辜負了眾人地期待,好好地學成歸國!
但一回來後哩哩喳喳地一堆雜事,加上修養生息,直到最近才有感而發
感嘆斯洛維尼亞人不愛排隊這檔事

大家都知道,英國人是出名地有禮,「排隊」這件事情打從娘胎出來就懂了吧
不管隊伍有多長,英國人就是有本事乖乖地排
買東西要排隊,上公車要排隊,上廁所要排隊…..
剛到英國來的時候,我還真不習慣他們排隊的耐心,
看著他們悠哉自在地排隊,有時候還真有種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感受
也許因為如此,在兩年的耳濡目染下,漸漸地也把大排長龍這件事視為理所當然每天該做的事了

這可讓我一到斯洛維尼亞,徹底傷透腦筋!
想滑雪,自然得搭上纜車!想搭上纜車,自然得排隊!
這樣的自然定律我自然知道,但對於當地人而言,想搭上纜車,好像不見得一定要排隊
就這樣,在排著隊伍的人潮眾目睽睽下,一個個衝到最前頭搭纜車的孩子
就這麼去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勒?整個傻眼耶!
最誇張的還在後頭,小孩不懂事就算,連父母也帶頭插隊,這也難怪整個滑雪場的當地人都插成一團啦!
即使我們想認真抱怨,他們的破英文程度還不領情哩!
所以多數時候,我們只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但有那麼幾次,真的很想用不管是他們聽得懂聽不懂的中文、英文衝上去教訓一頓 (反正對他們來說,都是聽不懂啊)
沒想到就那麼一次奏效,有個帶頭往前擠的媽媽領著他看似不到五歲的孩子
聽到我在那邊嘰嘰喳喳亂叫一通,似乎有那麼一點羞恥心地往後退了幾步
看來,他們雖然愛插隊,但至少還知道插隊是錯的啊!
(這樣是有安慰一點的意思嗎?!)

就這樣一路習慣了他們的不愛笑、無幽默感、破英文與愛插隊的特性
當我們在斯洛維尼亞機場等待著要返回倫敦的飛機時,一時間忘了在場的多數人其實是英國人
在報到櫃檯前面,看到大家井然有序地排好隊
即使窗口從1號換到3號,原來排好的隊形還是原封不動地搬到3號櫃檯前
(本來以為排在後面的人一定會趁機會衝到3號前)
我真的是大吃ㄧ驚啊! 經喵喵提醒,才想起,對ㄏ! 他們是英國人啦!
英國人以排隊為榮啊!
光是這點,讓我在那一刻,很愛很愛英國人!
果然,排隊還不是每個國家都有的美德啊!
不過這跟台灣人愛盲目地瞎排隊、搶東西買,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