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一本十分有趣的書-深夜小狗神秘習題
是一位英國童書作家Mark.Haddon的作品
描寫一個自閉症數學天才少年的故事
我給他五顆星!推推推!
很久沒看到,會讓我一口氣想看完的書了!
我不是個容易放棄的人,往往會盡力免強地把一本書看完
但如果真的免強到看不下去,我想它就不是一本好看的書!

克裡斯用另一種異於常人的觀點看世界
以平鋪直述的方式描寫看待生活的一切與身邊的人
其中,克裡斯說,他討厭黃色與棕色,原因如下:

【黃色】
1.小蛋糕
2.香蕉(香蕉會轉成黃色)
3.雙黃線
4.黃熱病
5.黃花(會從花粉感染到乾草熱)
6.甜玉米(因為它會隨著便便排出來,不容易消化,所以不應該吃,就像青草或樹葉一樣)

【棕色】
1.泥土
2.肉汁
3.便便
4.木頭(從前的人來製造器具和車輛,但後來不這麼做了,因為木頭容易斷裂和腐爛,有時還會長蟲。)
5.美麗莎‧布朗(她是學校的一個女生,他沒有棕色皮膚,但他的姓和棕色的拼音相同,都是Brown。
他把我畫的一張太空人圖畫撕成兩半,雖然皮太太用膠帶把它黏起來,
但我還是把它扔了,因為看得出來破掉了。)

克裡斯討厭黃色跟棕色的原因很有趣!
這讓我想到,其實大部分我們討厭或喜歡人事物也都會有原因的。
比方說,你討厭吃苦瓜,因為他口感不好、味道又臭!
你一眼就不喜歡那個女生,因為他看起來很虛偽,講話假假的。
也或者,你很喜歡粉紅色,因為粉嫩的色彩令你心情愉悅。

但仔細想想,這種需要理由的喜歡似乎無法套用在愛情法則上
有時候,明明知道你愛的人不停做出傷害你的事,但你卻無法放棄愛他
也或者突然有一天,莫名地對男女朋友失去了感覺,不知為何地就是無法好好地牽他的手了
愛情....真的就是這麼沒道理!莫名奇妙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