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三天兩夜登山要命之旅,應該是少數朋友可以體會的
除了登山的難度與過人的毅力外,平時在都市生活中的我們,應該很難想像這三天沒電沒水該如何生活
在此,我一定要特別好好讚揚我們每小隊必備的挑夫先生!
他們根本不是普通人,在我心裡,他們是神!!

挑夫的標準配備就是兩個竹簍,以及一根扁擔!我們三天內所有的民生必需品全都靠他們扛著
一箱水、一盒蛋、帳篷、睡袋、鍋碗瓢盆、各種水果、食材蔬菜等,甚至連調味醬、菜刀通通有
根本就是行動room service!
只要你一休息,他們馬上準備砍柴生火燒水
小椅子馬上端過來,然後親切地問你「Tea or coffee」
有模有樣地,不輸給飯店服務!

最強的是他們穿著夾腳拖鞋,總是漫不經心地邊爬山邊抽煙聊天,扛著如千斤重的行囊
卻健步如飛,永遠比我們晚啟程、卻比我們早到目的地
為我們撘好帳篷,準備餐點!你說這不拜行嗎?!
實在是太強了!

而且別以為他們的強項只是扛東西、爬山
手藝可是好得很,用簡單的食材卻每餐做出不同的料理
今天午餐雞肉湯麵、晚餐印尼炒飯、明天早餐香蕉蛋餅、午餐炸雞炒麵、晚餐三明治薯條等等
絕不會讓我們吃膩外,餐餐都是驚喜啊!

除了做菜外,他們可忙得呢!
搭帳篷、充充氣床、回收垃圾、鋸木頭砍柴、甚至還要幫我們半夜趕狗、搭廁所等等
萬用挑夫啊萬用挑夫!你到底不會什麼呢?!
有關所有登山的疑難雜症,請找挑夫神!!
再偷偷透露一個可怕的事情,當我登山因為腳趾甲太長,已經無法再前進時
挑夫拿出菜刀代替指甲刀,領隊只問我一句話「敢不敢?!」
為了減輕疼痛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我,就這樣親眼看見他們巧奪天工的菜刀修指甲功夫
實在太屌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