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上Lombok國土的那一剎那,心情輕鬆到快飛上天了吧!
但環顧四周,這果然是個小小小島耶!
不僅下飛機後,要自己徒步從飛機上走到地面,
一行人像趕羊一樣地,再慢慢往一個小到比7-11還小的機場裡面走去辦落地簽
小小破破的木頭房子,連冷氣都沒有,承辦人員更是漫不經心地聊天
全部旅客加起來不到20個,竟然要等上半小時,
此時我不得不佩服西方人的好脾氣,竟然沒半個人抱怨,大家只是自顧著聊天打屁
等待的過程中,還看到一台破舊的行李運送車,把我們的行李從機上運到機場
鄉下人,果然有自己的步調!

等了半天,終於輪到我們!按理說落地簽的費用是7天10元美金,30天內25元美金
我們這趟旅行從Lombok到Bali總共14天,顯然花25元美金就能搞定!
等到我輕鬆過關後,發現BB怎麼被海關叫住,好像出了什麼問題
原來是BB的護照已經全滿了!沒任何空白頁可以黏簽證
慘了!真是惡耗!該不會要把我們遣返吧!?這可是我們等待已久的假期耶!
就這樣...我們被帶進去了小房間!(小房間真的是我人生的罩門啊!詳情請見前義大利之旅)

一個看似階層較高的官員,開始跟我們說明,無效護照的三種情況
顯然地,沒地方貼簽證也是其中一種
BB開始拜託他,重複貼在別張上面也沒差拉!反正有的也過期了
但官員仍舊很堅持「這樣是無效的護照,我們無法接受!」的說法

此時老娘真的慌了!想說管他三七二十一,豁出去了!不管用什麼方法這假期非得成行
就這樣突然用英文冒出了這麼一句:不然付多點錢可以嗎?
話說完後,不僅我自己嚇到,連BB都用很驚訝的臉看著我!
沒想到那官員本來正經八百的臉,突然轉過頭來,面帶笑容地看著我說「多少錢?」
什麼啊?沒想到這招有用喔!?果然又是鄉下地方的步調!
我只好裝窮地說,「我們沒很多錢啦!但你說要多少?」

官員似乎很認真地在考慮,邊想還邊翻著BB的護照,似乎在想如果要作弊那該重複貼在哪一頁才行
最後說,通常我們是收200美金啦!
什麼?!"通常"是怎麼回事?原來這對他們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喔!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但想想,200美金也太貴了吧!我們都可以再買一張機票了!
只好發揮出我的殺價本領,這輩子萬萬沒想到,殺價竟然可以用在辦簽證上,真是什麼跟什麼啊?
於是,我把身上厚厚一疊紅色的印尼鈔拿出來,偷偷放在官員的手上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那樣是多少錢?!畢竟印尼幣值太小,後面一堆零,誰知道多少啊
官員小心翼翼地在桌子下面點錢,點完後用很滿意地表情說
「好吧!那就讓你們過關!但是記得回國後快去申請新護照ㄛ!」

就這樣!我們多花了百萬盧布買到了BB的落地簽!
臨走前,官員客氣地送我們出小房間,還不忘跟BB補一句「這是我們之間的小秘密!不要跟別人說喔!」
真是有你的,貪污還要怕人說喔!
雖然這趟旅程才一開始就困難重重,但好加在我們還是順利闖關了!
不過也從那時候開始,我開始慢慢瞭解,這鄉下城市,果然有自己的步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