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拜大雪所賜,我享受到了英國近30年來的第一個白色聖誕節
讓耶誕更添幾分過節色彩

說起來,英國人真的挺傳統
除了夫妻結婚後,女方不是僅僅" 冠" 夫姓這麼簡單
還得將自己原來的姓 "改" 成夫姓
於是我就這麼順理成章地成為Mrs. Meadows " Junior"
想當然,Mrs. Meadows " Senior" 就是我婆婆了

連過節這事不少台灣家庭都省去繁複的習俗或是自己下廚
頂多上餐廳吃頓年夜飯
有的更直接全家出國旅遊

但傳統的英國人卻怎樣都堅持要自己下廚
做出最英國耶誕的火雞大餐
也因此,從耶誕夜開始所有交通都停駛,這樣讓你寸步不離家人的情況會直到耶誕節
顯然大家還是覺得與家人過節最重要

耶誕佈置更不可少,到處都是耶誕老公公,耶誕紅,魯道夫,或者耶誕卡的佈置
我看過最誇張的,就是把家裡整片門窗貼滿各種造型的閃光人物
這就有點超出一般人可接受的程度了
提到這場大雪,雖然發生在耶誕前一周左右
但鄉下雪實在不易融,才保留了白色耶誕的奇景


耶誕後溫度驟升,理當感覺頗冷的6度7度

跟零下的溫度比起來,突然感到溫暖無比
但北愛爾蘭可吃不消這突來的溫差
從零下17度爆升到7度,這樣的溫差導致不少水管爆裂或者滲出問題
也成為近來的新聞重頭戲之一

看來老天爺不好惹,未來的氣候問題或許正如2012預言般
我們還是乖乖愛護地球吧
(我的結論到底跟白色耶誕有什麼關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