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很懶,不能再拿網路不穩或工作很忙當藉口
是該好好整理一下三月份的義大利遊記了

這趟旅程的刺激度從還沒踏出英國國土就上演驚魂記
話說搭飛機當天,我跟小肥羊兩人
天都還沒亮,就提著簡單的行李步行到Fichley Road準備搭coach去standsted機場
兩人還信心滿滿地確認了機票、護照、行李都帶齊了
興沖沖地準備到機場大吃burger king早餐
因為提早到公車站,我們還順利地搭上了前一班車
心裡正得意地「這趟旅行的完美不就正從此開始嗎?」
兩人雖然滿臉睡意 但嘴角卻不經意露出得意的笑容
現在回想,我們還真容易滿足耶

順利地在半小時內抵達機場
照原定計畫,應該不管三七二十一衝進去burger king的
結果找半天,不只沒有burger king
連個像樣的速食餐廳都沒有
到底怎麼回事?!
好吧..在兩人樂觀的商量下,決定先進關
也許burger king就在裡頭

就這樣抱著期待的心情入關
簡單的行李卻在此時被擋了下來
天真的我還轉頭跟小肥羊說「ㄟ...你看!我們的包包要被怎麼了耶」
小肥羊也傻氣地回答「對啊...要被怎麼了...呵呵」
回想起來,我們兩個湊在一起簡直就是無敵天真樂觀熟女組

小肥羊的行李首先被抽查
海關人員眼明手快地從包包裡拿出第一樣東西
很好...是個防狼噴霧器!pass!!!
我心底還讚嘆小肥羊的聰明,沒想到他笨歸笨,還挺小心的
知道去義大利這個危險的國家,還會得防身用具

這念頭才閃過腦海不到一秒鐘的時間
海關人員拿著防狼噴霧器,用很堅定的眼神看著我們
「Pepper spray is illegal in this country!!」
「什麼?!!!!??!」瞬間有一萬個問號加驚嘆號的排列組合出現在我們臉上
我們哪知道啊?!小姐還很好心地安慰我們說
沒關係,你們等下去跟警察說就好,不會有事的
「警察?!」等等...他剛剛是說警察嗎?到底怎麼回事?

沒多久,我們兩個看起來滿臉錯愕又緊張兮兮地被帶進一個小房間裡
兩個看起來高大威武又帥氣的英國警察走進來
開始偵訊小肥羊,說是一個simple caution
簡單說是不知者無罪,但也醜一了!如果以後犯任何大小醉醜二的話
就直接遣返出境不然就上法院
唉...不過是個小小防狼噴霧,怎麼會這樣呢?!真是百思不解啊

最妙的是這偵訊的經歷我還從來沒看過
小肥羊不僅十指、手掌都驗了指紋
連DNA也驗了!(原來驗DNA是用一個小棒子在舌頭滾一圈喔!果然是沒在看CSI得我)
最精采的是帥氣警察先生(他真的挺帥,要不是被我們偷偷發現他已婚,我應該會湊合他跟小肥羊吧)竟然將小肥羊姓名、身高、體重全寫在版子上
要幹嘛哩?!看過電影的人一定知道
要拍照啦!就是電影裡面犯人都會拿著牌子拍照啊

此時我再也忍不住笑出來了啦!也因為我們這麼一笑化解了所有緊張的氣氛
連警察先生也跟著笑了(雖然我看得出來他很認真在忍,畢竟還是要有點英國警察的嚴肅)
但因為帥氣警察相機沒電又找不到電池的情況下,實在無法再嚴肅
最後有點跟著我們在瞎胡鬧了
索性找不到電池照片也不拍了,開始走隨興路線
最後兩人送我們走出小房間,還滿臉笑容地祝我們旅途愉快
並送上小肥羊simple caution的筆錄副本作為我們的紀念品

就這樣遮騰了老半天,我們離出境才前進了一小步
走出小房間後,我實在很後悔沒有拿相機記錄下這一切
其實當時有點嚇傻了,另外顧慮到怕拿起相機亂拍
警察先生以為我們恬不知恥
又把我們記上一筆就慘了
終於...離開小房間後的一小時內
我們飛出倫敦了
義大利!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