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驚覺
自己不知是老了還是著了魔
自言自語的傾向越來越嚴重
尤其是針對疑問句與驚嘆句這兩種情形最明顯

以前朋友就說我有碎碎念的傾向
同一件事情可以默默反覆地用好幾種方法說出來

比方說
一句簡單的「你禮拜五要來party喔」
我可以把它複雜到「你禮拜五一定要來party喔!」「你下班如果不來就死定了!」
「你到底幾點下班,幾點會來?」「唉...你也知道大家都很想要你來啦!」
「下班後記得打給我,我在跟你說怎麼來」
「事實上,你就坐那個xx公車然後在xx站的前幾站開始注意,然後最後在xx站下車」
(基本上,對方根本沒在聽,因為他只是心裡想,現在聽也沒用也記不住)
但我本身就是想講,現在講給自己聽一次,之後再講給對方聽也沒差

就這樣,很像老娘一樣一直碎念
念到把對方搞瘋
不來都不行

也或者在打工的時候
身邊沒有聽懂中文的人
也還是念得很開心
讓同事常常一頭霧水不知我在幹嗎

甚至有天天氣好得要命
倫敦出現難得的大太陽
坐在公車上層最前座的我
被曬得暖呼呼的
忍不住大呼「春天!春天要來了嗎?」
才突然驚覺...歹勢!我失禮了!叫太大聲

就這樣...自言自語的情形繼續嚴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