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總是搞不懂,哪來這麼多人在網路blog分享自己的心情日記
情緒是自己的,如果都給別人看光光,還有什麼隱私可言
不過話說回來,對於字醜又懶的我來說,似乎這又是一種紀錄生活的方法

太久沒寫東西,果然會變得手腦不協調
但今天要說的已經不只是手腳的小問題了
本人經歷了嚴重的顏面傷殘半天
徹底體會到沒有臉部表情的人有多麼悲哀

話說到上個禮拜的某一天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到圖書館找資料的我,竟然慘遭閉門羹的際遇
慘就慘在又忘記帶家裡鑰匙
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只好在大街上閒晃
晃著晃著,竟然被我晃到一間牙醫門口
早在幾個月前我的牙就破了個大洞
但又礙於英國醫療制度與國際學生的複雜關係,只好草草了事
這次意外地遇上診所,莫非是上天注定要我關照一下我的牙
就這樣莫名地預約了幾天後的看診

眼看預約當天悄悄來臨,我忐忑不安地前往診所
填了些基本資料、說明自己牙痛又照了x光後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馬上跟醫生做了協定把大洞補起來
一開始,操著印度還是中東不知道哪裡腔的醫生,問我要補黑的還白的
我心想,什麼鬼啊?黑的、白的差在哪
在我還來不及回答,他馬上補問,would you like injection?
當我還在嘴裡murmur,嗯...injection?!
說時遲那時快,他緊接著一句:great! It's better for you
麻醉針就飆向我嘴裡了!天啊!嘴巴開開的我,真是有口難言啊

正當我分不清是吃驚地張嘴還是看牙必須時,
臉頰漸漸麻痺,逐漸感受到自己有條香腸嘴
這麻藥還真強,不一會兒的時間就起作用了
即使如此,在補牙的過程中
我還是明顯感受到醫生在我嘴裡敲啊撞啊挖的
他到底是多使勁啊?有在拼命的意思嗎?
就這樣補牙結束,過程短短幾分鐘,但彷彿歷經了幾小時的惡夢
聽醫生的話,趕緊付了錢、預約了複診時間(竟然可以預約到3個月後,會來才有鬼勒我?)
以百里賽跑的速度逃出診所

沒想到噩夢才正要開始
帶著香腸嘴的我,飢腸轆轆地不停聽到空胃在呼喊
麻醉藥的力量似乎正在盡情發揮,漸漸地我的鼻子也失去知覺
我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在呼吸?等等會不會就這樣死去啊!哎喲喂呀...
突然覺得像是顏面傷殘一般,很擔心一個不小心就做出口水流滿嘴的智障動作
接下來趕去赴ada、sylvia的午餐之約
卻發現另個慘劇-我變成了個皮笑肉不笑的假人
套句打過肉毒桿菌阿雅的話:法令紋真的很重要!
但我更慘,現在的我,喜怒哀樂都只有一半
只見一半的臉在講話、在大笑,另一半就像戴了面具一樣

以我這大食怪的本事,很難因為這點小困難,就阻止顏面傷殘的我大吃的決心
到了一間位於convert garden、人聲鼎沸的熱門素食餐廳
費盡吃奶的半邊臉力氣把蔬菜炒飯掃光後
結束了這餐看起來美味十足、吃起來卻白癡絕頂的一餐
整個下午就帶著麻痹的半邊臉走市區
不時還要ada他們提醒我,有沒有不小心流了口水或沾了食物之類
好在幾小時後,我的半邊臉終於恢復知覺

這次看牙給我的啟示,除了要好好刷牙、保護牙齒外
還有一點很重要
讓我了解了人中、法令紋這些細微的小東西
在我們人生中原來是扮演喜怒哀樂的重要角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你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